限定关系 27

啊哈哈又是暧昧但互通心意的一天,在我的认知里应该是这样发展的

一切皆有预言在前


第二十七章


两人一路走,坐下时吴世勋率先开口,“有什么问题就说吧,看你憋了一晚。”

边伯贤有点惊讶,吴世勋今晚有点不一样,“你跟孙怡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“还是跟以前一样,是不是我最近跟她走的太过亲近了。”吴世勋说,“好像我们最近连说话都变少了。”

“可是我融不进去你们之间,我以前一直以为我们的年纪只不过差几岁,沟通聊天不会有任何困难。”话语里多是无奈和失望。

“你跟孙怡不一样,我跟你可以聊得来,跟她也能聊得来。她对我来说是普通朋友,她的生活是我没有经历过的,好奇的感觉更多一些,从她身上我可以了解到我不曾有过的经历。可是跟你聊天是生活,还蛮开心的。”

边伯贤看着他,“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你会选择生活还是梦想?”

“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。”吴世勋笑着回答。

边伯贤低头笑笑,“没什么,你有没有想过你以后会去追逐梦想还是会被迫接受残酷的现实,你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原地不动的。”

“可是生活未必都是残酷的。”吴世勋思考片刻后说出这句让边伯贤十分无语的话。

当然面对笑着的吴世勋,他也只好无声笑出来,“你这样想也蛮好。”

喝到正酣时边伯贤借着气氛问出他一直想知道的答案,“你在学校里谈过女生对吧,”边伯贤看着吴世勋的眼睛,“你第一次知道我和朴灿烈的事的时候是什么感觉?会觉得恶心吗?或者觉得不舒服?”

“第一次知道有点震惊,我也不是多纯情的人。那是你们的感情问题我觉得没什么,又没有妨碍到别人,而且你们不是已经分开了嘛,严格地说你没有伤害到任何人。”吴世勋笑着说。

边伯贤意味深长看着他,“假如我现在再跟其他人交往呢,是男人,你会觉得不舒服吗?”

吴世勋沉默了,然后笑着说,“那就有人陪你了,我也可以继续帮你照顾梦龙。”

“如果是你呢?”

吴世勋没想到他会这么问,指了指自己,“我!我还没……”

似乎是猜到他要回答什么,边伯贤阻止了他,“我开玩笑的。”说完就在心里暗暗吐槽怎么这个时候怂了呢,一点都不像自己。

吴世勋想了想问坐在他对面的人,“如果我跟孙怡交往了,我们还能做朋友吗?”

边伯贤先是愣住,哑然失笑,抬头看着吴世勋,“应该可以吧,你…真的会跟…交往吗?”

吴世勋笑着看他,凑近,“你不想我跟她交往对吧。”

边伯贤这时候才反应过来他被吴世勋套话了,笑着把他凑近的头推远了,“你小子敢匡我了,在哪学的。”

“还不是你这个师父教的好,在店里干了这么久总要有点进步。”吴世勋笑着不停用手挡着他,佯装正经地说,“我跟她是普通朋友,不会再有其他关系。”

“哦。”边伯贤装作不在意地应了声。


反正那天已经提前下班了,边伯贤索性又接着请了一天假,也不管张艺兴在电话对面骂骂咧咧的就直接挂了电话。他特意早早起床去遛梦龙,感受许久未曾感受的微风和奔跑的感觉,是因为了解了他的心意吧。虽然彼此没有在口头上表达出来,但是他相信两人已经互通了情意。一切想通后才发现生活如此美好,狗子也欢快地跑着,碰见包子铺就赖在地方不走,边伯贤只好笑着掏钱给梦龙买吃的。

等一人一狗回家的时候正好看见吴世勋穿好衣服打算出门,吴世勋惊奇地盯着笑盈盈的边伯贤和坐在地上望着他的梦龙,“你们怎么这时候回家了,遛完狗了?”

边伯贤举着手里的早点给他看,让梦龙回窝里呆着,他把早餐放在桌上招呼吴世勋过来坐下吃,“是啊,我今天请假了,难得早起就溜溜狗,一会再去睡个回笼觉。”

吴世勋一边看他一边打开他带回家的早餐,“全是我爱吃的,以前都是我带东西给你吃,今天难得吃一顿现成的。”

“你刚才穿衣服是不是打算出去找狗的。”边伯贤撑着头问。

吴世勋顺着他的话往下说,“是啊,我怕你把狗子拐带走了。”

边伯贤把他手里的吃的夺下来狠狠咬一口,“我养的狗怎么就成拐带了。”

吴世勋也不生气又重新拿了个吃,“那就是怕狗子把你拐带好了吧,我最担心你了。”

边伯贤这才笑着看吴世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