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勋白】限定关系 28

这章本来想重点写世勋的,结果不知道该写啥就成这样了

这应该算半个修罗场吧?!后面会陆陆续续都出来的哈


第二十八章

尔夏正在全神贯注看手机,全然不知朴灿烈已经到她身后,直到她感到有双手突然搭在她肩膀上,而她第一时间是想用手指把手机当前屏幕关掉,闻到她熟悉的味道后才又恢复镇定,继续翻看手机。

朴灿烈双手搭在她的双肩,从她的身后凑近看她的手机屏幕,“你怎么在看吴世勋的社交账号,不放心孙怡跟他一起玩?”

“我想看看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,当然先从他的社交账号开始看起。”尔夏一边认真滑动手机一边说话。

“你也觉得孙怡可以跟吴世勋在一起?我记得你之前的态度是不建议他们在一起。”

“他看起来斯斯文文的,也许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人呢,至于他的职业,等他们在一起之后还怕找不到工作嘛。”尔夏放下手机扭头看着身后的朴灿烈。

朴灿烈笑着说,“你的态度转变的有点快。”

“我听孙怡说她哥现在好像也是默许的态度,你与其在这猜测我的转变,不如去问问孙瞳为什么转变的这么快啊。孙瞳是她哥比我们关心多了,而且你跟孙瞳是好朋友问起来一定很容易。”尔夏笑着说。

朴灿烈突然想起来,“说到孙瞳我想起来了,过几天是他生日邀请我一起去跟他玩,你要跟我一起去吗?到时候孙怡也会去,在这翻手机能看出什么,近距离接触一下不是更好。”

尔夏没多想就一口答应,朴灿烈在听见她的回答后马上笑出来。


朴灿烈一行人到店里的时候边伯贤暂时忙别的事去了,所以等他看见张艺兴的时候还奇怪他怎么一副吞吞吐吐的样子,这才从旁边一个小侍应嘴里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“孙怡点名要让吴世勋进去吗?没说就不要让他进去。”边伯贤坐在沙发上对张艺兴说,吴世勋站在边上看他们俩说话。

“你知道那个小姑娘每次都找世勋的,你现在不能这么说对不对。”张艺兴说。

“我说错什么了吗?客人说了想要谁就可以找谁,没说当然不用去。”

张艺兴拿他没办法,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态度变强硬了,“好好好,吴世勋的事我先不说了。今天是孙瞳生日总要给他一个面子吧,你跟他早就分开了也不会再对他有别的态度啊对不对。”张艺兴看了眼吴世勋。

“我就是不想看见朴灿烈,更何况还是夫妻俩一起来的。”边伯贤急的跺脚,吴世勋在旁边捂着嘴在笑。

张艺兴扶额叹气,暗自腹诽这祖宗到底是怎么了,“你这也不答应那也不同意,那我怎么办?你总说你放下了,放下就应该坦然面对过去,不管你怎么想,你的工作场所就在这里。”

“可是他老婆只知道我和朴灿烈是朋友,并不知道是什么朋友,我现在去了不就很尴尬嘛。朴灿烈邀请了一个夜场卖酒的朋友去一个全是大老板在的婚礼喝酒,那里的人全是人精会想不通我是干嘛的吗?”边伯贤一字一句说,“如果只有朴灿烈一个人来我当然会坦然面对,这不一样。”

“是啊全是人精的婚礼你都去了,只有四个人的包间不敢去?他老婆也是个人精,只要朴灿烈自己不说破,她不会计较的。”张艺兴耐心劝他,其实他说的不无道理,尔夏那么爱朴灿烈,只要朴灿烈自己不说破她会努力说服自己不要去计较,更何况边伯贤和朴灿烈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私下见过面了,只要没有心虚就不会有任何问题。

边伯贤和吴世勋互相望了一眼,“那世勋怎么办,我不想他进去。”

张艺兴还没说话,孙怡自己就找过来了,看见她认识的三个人都在兴奋地问边伯贤他们什么时候进去,“我哥哥在等着你们呢,所以我才找过来了。”

张艺兴朝着边伯贤摊手,而后笑着对孙怡说,“他们马上就过去。”

“嗯嗯,那我现在回去告诉我哥哥,”转个身又对吴世勋说,“这次尔夏姐姐和灿烈哥也来了,你不会介意吧。”

吴世勋看了边伯贤一眼才笑着摇头,“我们马上就去。”

尔夏看见边伯贤的那一刻脸上是说不出的惊讶,边伯贤笑着向她打招呼,“我没想到你们夫妻俩会一起来。”

很久很久没见面了,朴灿烈从上而下仔细打量他,他发现边伯贤变瘦变好看了,状态似乎也变好了。孙瞳看戏般瞧了朴灿烈一眼,与他对上的眼神里仿佛看见了感谢,倒是旁边的吴世勋看着越发不顺眼了。孙怡开心上前把吴世勋拉到自己身边坐下,显得边伯贤更加无措了,哪里他都不想坐下,这时孙瞳顺手把他拉着坐下。

孙瞳在他耳边小声说着,“第一次见你慌张的样子,还挺可爱的。让我猜猜是因为朴灿烈还是因为尔夏呢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我很讨厌你这张随时会得罪人的嘴。”边伯贤皮笑肉不笑的说。

“但是你不得不接受。”孙瞳喝着酒得意说。

边伯贤咧嘴笑着说,“也许等我哪天想换工作辞职了就不用接受了。”

“那我也许再也不会来这家店消费了。”孙瞳说完笑着靠在沙发上喝酒。

朴灿烈就这么看着两人小声聊天不知道在想什么,看起来很亲近。尔夏撞了下朴灿烈肩膀,“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?在哪认识的?”

朴灿烈抱住她的肩膀,“我必须要承认的是我跟他就是在这家店认识的,但也只是酒友仅此而已。”

“你们很久没见面了?我怎么觉得你的眼神不对呢。”尔夏佯装生气地扭头看着他。

“绝对是你想多了,我们确实很久没见了,那今天我一定要多跟他喝点酒了。”

尔夏傲娇地说了句,“你想得美。”

朴灿烈笑了笑。

孙怡笑着拍吴世勋的手,“今天这么拘谨干嘛,放松点。”

“是今天人有点太多了,我有点适应不来。”吴世勋连忙喝口酒压压惊,孙怡看完无语笑起来。

尔夏看着孙怡和吴世勋两人的互动,插话进去问吴世勋,“世勋你在这里工作多久了?”

“应该一年多了吧。”吴世勋想了想说道。

尔夏看着孙怡感叹道,“也挺久了,觉得我们家孙怡怎么样。”

“我们挺聊得来,孙怡也很优秀性格好。”

尔夏点头,“那就是对我们家孙怡印象很好,”尔夏举起酒杯,“你在这里上班那酒量一定很好,陪我喝一杯。”吴世勋爽快的喝完。

尔夏又给自己倒了一杯,“你叫边伯贤对吧,婚礼那次好像也没好好说过话,在这里算是第一次正式认识。”

边伯贤望了孙瞳一眼才笑着说,“好啊。”

朴灿烈在后面附和看着他,“这样以后就能多联系了。”

孙怡看着乐呵,吴世勋在等着看边伯贤的反应。边伯贤没理他,一口干掉手里的酒,“这就是我的态度。”

后面气氛开了大家都聊起来了,给孙瞳唱生日歌的时候整个包间只剩蛋糕上插的蜡烛亮起的光,只有边伯贤唱的最兴奋。孙怡在一旁起哄让他许个生日愿望,孙瞳隔着烛光看着围了这一圈的人,双手合十闭着眼睛在心里许愿。以前他觉得过生日许愿这东西很幼稚,许愿又不是真能实现,可是他在每次孙怡过生日时都一定要让妹妹许愿,就算实现不了也能讨个好兆头。今天他才真正觉得也许过生日许的愿以后也能实现呢。

吴世勋原本是看着他的,孙怡趁着黑暗悄悄牵了一下吴世勋的手又马上松开,吴世勋看着孙怡笑了笑没说什么。

“哥你许了什么愿啊。”孙怡抱着孙瞳胳膊笑着问他。

“生日愿望不能说的,说了就不灵了。”边伯贤接着孙怡的话后面说。

孙瞳刮了刮孙怡的鼻子,“听见了吧,说了就不灵了。”

“那我明年再问可以吧。”

孙瞳笑着说,“明年看我想不想说咯。”

边伯贤悄悄绕到孙瞳背后,趁他不注意往他脸上涂了奶油然后躲到一边笑起来了,孙瞳刚想涂回去“报仇”就被自己妹妹来了个“偷袭”,接着一群人就闹了起来。边伯贤还特意在手上留了点奶油涂在了吴世勋的鼻尖上。朴灿烈独自坐在一边看着这群人互相玩闹,显得与这里的人格格不入。

“怎么一个人坐在这。”尔夏走到朴灿烈身边问他。

“看你们玩的挺开心的,你不是讨厌孙瞳嘛,趁着这次狠狠涂他的脸啊。”

“那你以后就不要跟他走太近了,今天是看在你和孙怡面子我才忍着他的。”尔夏说。

朴灿烈望着孙怡,“今天觉得吴世勋怎么样,符合你心目中的要求吗?”

尔夏一本正经评价道,“还行,上的了台面会说话有规矩,要是能换个正经工作就更好了。”

“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是他自己愿意做这份工作的呢,这种事要等时机让孙怡自己去问他。自己妹妹开口求他办事,孙瞳肯定会答应。”朴灿烈一字一句说着。

尔夏瞥了他一眼,“谁说让孙瞳给他找工作的,像他这样的人完全可以拿来我们自己用啊。”

朴灿烈笑着说,“你话里有话啊,是不是有事瞒着我。”

尔夏别用深意笑着看他,“其实这事我现在也不确定,以后你就会知道了。”

朴灿烈笑着把她搂在怀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