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定关系 31

这章略长,为啥中年人没有名字呢,因为我懒得取名字了,反正这个不太重要😂后面大概全是修罗场了,虐恋情深

话说我觉得是时候码颜色了,但是发出来贼难又不敢写了

第三十一章

中年人姓陈,是尔夏的父亲,是朴灿烈的岳父。吴母以为只是寻常的熟人在敲门,打开门再见中年人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,从来没想过两人还有再见面的一天,女人呆愣很久才将客人请进家门,端来泡好的茶水,不好意思地说,“家里只有这种茶叶了,可能会不合你的口味。”

中年人端起喝了一口笑着说,“我年轻也是喝这种茶。”中年人环顾四周,家里环境还算整洁,就是一个看起来条件稍差点普通家庭,斗柜上摆着母子俩的合照。

吴母无措的把鬓边碎发往耳朵上夹,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,我,从没想过我们还能再见面。”

中年人想问她这些年过的一定很辛苦吧,可是转念一想又觉得这还用问吗,这样的居住环境和脸上疲倦的样子已经说明了。有很多话想说,但大家都是成年人深谙其中的道理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“我见到吴世勋了,你当初为什么不跟我说,我多少可以帮衬你一把。”

“我当初搬到这个小镇就是做好打算永远不跟你相见了,能把世勋养大我已经很开心了。现在只希望世勋能过上让他自己满意的生活,以前怎么样我已经不在意了。”吴母欣慰地说,“我没想过你们会见面。”

“当初是我对不起你,既然现在知道世勋的存在,我一定不会亏待他。”

“别再说以前了,你的夫人现在怎么样?”吴母小心翼翼问。

中年人脸上涌现一股悲伤,“她去世几年了。”

吴母没再说话,中年人也没有再开口,两人就这样坐着。


吴世勋正在遛狗却被一个男人拦住了去路,吴世勋想绕过他继续往前走又被堵住了去路,皱眉奇怪的看向这个穿黑西服的男人,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家老板想见你一面。”男人言简意赅说出这句话。

“啊,你的老板是谁?我应该不认识吧。”

男人只做了“请”的手势,并没有说太多话。吴世勋一直看着西装男人,他在思考这个人说的话究竟是真是假。

“我先把狗狗送回家。”吴世勋最后还是决定去看看这位老板究竟是谁,西装男人看着吴世勋的背影默默在单元楼下等着。

跟着西装男人进了一家高级饭店的包间,里面已经着一位中年人,中年人摆摆手西装男人便乖乖出去把门关上。

吴世勋坐下后中年人笑呵呵地说,“你就是吴世勋吧,长得真俊。”

“请问您是谁?我好像从来没见过您,您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一脑子的疑问要冲出口,吴世勋通通说了出来。

中年人避重就轻,“我是尔夏的父亲,也是你母亲的旧相识。”

吴世勋皱眉消化着这简单的一句话,那他不就是这里最大集团的老总嘛?跟妈妈是旧相识,难道是妈妈让他帮我一把嘛?吴世勋再次确认道,“所以我母亲请求您来帮我的?”

中年人叹了一口气,“是我对不起你母亲,我们原本是相爱的,可是她之后消失不见躲着我,我不知道你母亲当初是怀孕走的,直到我又知道了你的存在。”

吴世勋外头消化这个晴天霹雳一般的消息,结巴地说道,“所以您的意思是说,您可能是我的父亲?我可能是您的孩子?这不可能吧,我妈妈从来没跟我说过这些,这不可能。”

“是我亏欠你的我会尽量弥补回来,我也会好好培养你。”中年人诚恳说道。

吴世勋朝着中年人方向摆手,“让我消化下这些对我来说不可思议的事,您真的确定我,我们之间的关系吗?”

中年人点头。

包间里谁都不说话,包间门突然被打开,两人都不约而同望向那个方向,吴世勋紧张的看着进来的人,吴母进来便朝着吴世勋跑去,“世勋你看你都瘦了,脸色也不好了。你在外面打拼这么久现在生活怎么样了,要是钱不够用一定要记得跟我要。”

听见妈妈这么关心自己吴世勋刚才的疑惑都消失了,温柔拉开激动的妈妈,“妈妈你别这么紧张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我的钱够用也有住的地方,合租的室友很照顾我,同事也好相处。”

吴母捧着儿子的脸颊笑着说,“我就知道我儿子最能干,人家照顾你,你也一定要对你同事室友好一点知道吧。”

“嗯嗯,妈妈我知道了。”

中年人看着这一对母子诉家常仿佛他也能感受到,好久没有感受这么亲切的家庭关系了。直到他轻咳一声,吴母材转身不好意思的冲他笑笑,光顾着跟世勋聊天了,连主人都还没有来得及打招呼。

跟母亲寒暄过后包间内有再一次陷入安静中,吴母轻声询问他,“世勋啊,你找到工作那么久也没有跟我说你具体是做什么的,我担心你会被用心险恶的人骗。”

吴世勋眼睛有些慌张来回看,中年人替他打了圆场,笑着说,“世勋现在做的是销售的工作,他现在的老板还总是夸他。”

“嗯嗯对对对,我老板总夸我的业绩最好。”吴世勋忙不迭点头。

吴母没有任何怀疑笑着看吴世勋,越看自己儿子越觉得开心。

吴世勋凑到妈妈耳边小声问道,“妈妈,那个叔叔说的是真的吗?我跟他……”吴世勋眼睛飘向中年人那边。

吴母点头后接着说,“我跟陈叔叔的事已经是很久之前了,我们之间的事很复杂。当初也是我不辞而别独自一个人跑到我们现在居住的小镇里,后来就生下了你。你小时候总问为什么没有爸爸,”吴母看了一眼中年人,“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爸爸是谁,只能一直骗你爸爸在外面忙事业。”

吴母笑着继续说,“陈叔叔是个很好的人,他如果可以帮助你做事业那最好,如果不能帮你也不要强求知道吗。我不求你能大富大贵,只要你可以身体健康。”

吴母借口要去卫生间,便又只留下中年人和吴世勋。中年人坐到吴世勋身边说到,“世勋我知道你可能一时半会接受不了,我会给你时间适应。我会把你接到公司慢慢培养,但是你必须辞掉你现在在会所的工作,你现在的身份已经不适合那里了。”

吴世勋思绪有些涣散地问道,“那我还能住在现在的地方吗?”

中年人摇头,“你必须搬出来,我会重新给你找个环境好的公寓。你的那个所谓室友我也调查过,他可不是什么干净人。你现在必须远离不好的环境和不好的人重新开始新生活。等时机到了我会正式把尔夏和灿烈约出来,我们一起吃个饭。”

“我母亲会在吗?”吴世勋问。

中年人顿了一下回答,“看你母亲的意愿。”中年人突然笑起来,“我听说孙怡喜欢你,我还挺喜欢这个小姑娘,你们如果可以在一起也算是一门好婚事。”

吴世勋尴尬地笑笑,没一会吴母便进了包间,“一家子”这才算吃上了一顿饭。

饭后吴世勋本想留下母亲在这玩几天,可是想到自己真正的工作和住所他又犹豫了,母亲一定不能接受。

中年人说,“明天就是周末了,世勋估计也不方便请假,我下午先带你去周边随便逛逛,等世勋下班了再把你交给他吧。”

吴母也不想打扰吴世勋的工作便同意了这个方案。吴世勋心里这才松了口气。